蔚山沉没

Always summer, always alone, fruit always ripe.

风流韵事的前提须知【占士邦篇】

warning:00Q正大光明地搞办公室恋情,以及不合时宜地谈婚论嫁。


1.

詹姆斯•邦德是个迷人的老男人,迷人这个词,张唇撑出美好的椭圆,然后在口腔共振中抿出一份醉意。

“这并不是邦德成为合法酒鬼的理由。”Q翻了一个白眼,“他只是对任何有刺激性的东西上瘾,酒精,枪战,豪华的跑车,老大的女人。”


“亲爱的,那你的手指上戴的是什么呢?”邦德靠在Q的办公桌前,拨弄他的恐龙模型。


“透纳还在,如果他知道你公款消费了一颗昂贵的碳,那么M也会知道的。”Q抬头看透纳,灿烂一笑,“虽然我们是关系密切的同僚和伙伴。”


“当然军需官先生,这只是一只胡椒博士拉环,不是吗?”透纳怀着伦敦土著对浓密发量的天然敬意回答道。


2.

维斯帕的所有资料Q都有,他甚至比邦德都更要了解这个女人,所以他不意外邦德会爱上他,邦德爱神秘和智慧,他可以把这些当做交往过程中礼节性的赞美。

然而他没意识到的是,邦德还想成为他的家人,他风度翩翩地入侵了他贝德福德郡、带着优美小花园和秋千架的家,同时俘获了除奶牛猫以外所有成员的热爱。


3.

Q的家庭构成非常传统,一双恩爱的爹妈,一个孪生兄弟,一个姐姐和一个妹妹,除了妹妹未婚还在读书,姐姐和兄弟已经各自有了家庭和孩子。

所以这神圣不可侵犯的假日里,你会看到在Q的老家,一群小孩在圣诞节穿得好像毛茸茸的圣诞树,其中最年长的男孩非常热衷仙女的屁股这个话题。

而Q从小就是个满头弹簧的天使,制服短裤下永远穿着妈妈给织的星星袜子,在成为不可知论者(和一个基佬)前会乖乖去做礼拜,全盛时期他有六只猫,而第一台笔记本电脑毫不例外地是他的生日礼物。

这些都让邦德诡异地性致勃勃,还有什么比风流特工爱上一个极客更刺激的吗?尤其当那小青年还是你的上司。


4.

最新一次任务中,邦德不得不和009搭档,并不是说他对同样出色的年轻特工有什么意见,只是必要情况下,他还是认为这是一次不必要的搭档之旅。


他的确不年轻了,再过两年就到传统意义上一个00特工退休的年纪了,他知道当初自己莫名其妙的求爱和莫名其妙的求婚都是混账行为,但就是忍不住去招惹年轻人。


“邦德先生,你也知道你在榨我鲜活的血肉。”

“所以你想放弃我了吗?”

“不可能,你当你是傻的吗?”

“我觉得婚姻本质是剥削,是一纸随时可以撕毁的契约。”

Q抬起眼,以一种猫咪看不嗑猫薄荷的狗子的表情看邦德,“别这样,你当单身不是一纸随时可以撕毁的契约吗?我都卖身给不列颠了,你还想跟我谈契约,我付得起那违约金吗?”


“你脾气差好多,跟咱们刚认的那两年。”邦德笑得抖了起来。

“我都快四十了谢谢。”Q撩了把头发,站起来“你美色不再,我这样你也不该意外的。”

邦德安静了下来,“那么长时间了啊。”

“你没跟别人相处过这样长的时间吗?”Q看了一下他的监测数据,一切平稳如常。

“我爱你。”邦德开口。

“……嗯。”


评论(7)
热度(10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蔚山沉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