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山沉没

Always summer, always alone, fruit always ripe.

总为浮云能蔽日

warning:现代AU,暧昧期,论体力活之后的乏力有何特殊疗法。长安线之前。



明诚学医前觉得这是一个脑力活儿,学医后发现这是一个体力活儿。

于是,明楼出资,帮朋友的姆妈开一家面馆。
就在小孩实习的医院边上,卖小馄炖和阳春面,如果他们来,会多卧一个蛋的。


这是一个秘密,或许涉及私欲。两个人斟酌着词汇,努力维持不问不说。

面馆,其实明楼不常去吃的,人家妈妈特地的关照,使他情怯。
明楼也怕遇到明诚,单着不行,看了心疼,三五成群也不行,瞧见心酸。
于是,周末多半是在快餐厅和小酒馆里见。站着吃喝,时间短少到刚好,两个人就能像年少时那般亲密温存。

然而他们都想家。

于是,明楼站在了那家店外,看明诚吃完了一整碗面,然后推开门,拦住他,又点了一碗大馅儿馄炖。

明楼觉得,明诚这个时候,更像是个少年,满足而倦怠,同时对昼与夜的更迭不抱执念。
明诚跟他讲,老师传授的抗医闹几大法则。
他笑得勉强,因为他的老师也是中国人,手废了,只能教理论课。

“先吧白大褂一脱,口罩一戴,能跑就跑,逃在这个时候不是怂。实习生没有义务承担这些,但如果你们受伤,我们是有责任的。”
“有组织的别杠。领导除了在死人后表示表示,一般挨训的是你。”
“也别怕事儿。别怕。”

明楼伸手捋了捋明诚的头发,“吃饱了,跟我回家,好好睡觉。”

他顿了顿,“你看你头发油的。”
明诚梗了喉咙,他喊明楼。
哥。

诶。


于是一周一次的见面就在那家店里了,老板非常贴心,腌渍菜和糖水蛋都有。
明楼再没听到明诚那晚的语气。


说到私心,不过是,等他,一起吃饭,然后热乎餍足地回家。他总是对明天感到饥饿。
幸而有钱,这份等待他还是肯买上个一辈子的。

 
评论(21)
热度(390)

© 蔚山沉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