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山沉没

Always summer, always alone, fruit always ripe.

总为浮云能蔽日

warning:长安系列之前的小片段,现代AU,双向暗恋。距离上次更新长安系列,已经三年了吧。(捂脸)

巴黎的秋颜色迷人,明诚有时候能在窗台边嗅到植物干燥后,合着灰尘涩感的气味,他还年轻,心里藏着人,这等风光,总会令他意冷。

陆续有同学约他秋游,他一一拒绝了,论文写不完,课题跟不上,私底下追的小说断了更,重感冒刚好不宜吃荤腥,什么理由他都用了,长相纯良又英俊,说谎也有人心甘情愿地信。
 

“阿诚,不想出去玩,也要找个合适的固定理由。”明楼在听他放下电话后笑了,“大家都是相熟的,口供对不上,等着请喝客吧。”

“大哥。”明诚无奈道,“真的没时间。”

他们坐在面馆里,明楼只点了一杯柠檬水,明诚已经吃了多半碗馄饨,还不够,他举手要加菜。

“阿诚还要长身体,是不能饿着了。”

“学业重,大哥做着ta,比我更累吧,也来一碗面。”明诚眼睛亮晶晶,面孔红润,倒不像生了场大病的人。

“不用,我来之前跟朋友吃过饭的,不饿。”明楼总在看手机。

“嗯。”明诚低下了头,馄饨烫得口齿不清“是林老师吗?”

“不是,他与我是同年,你喊什么老师呀。那人你不认识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面端上来了,上面卧着一只溏心蛋,雪菜和笋丝还是很鲜嫩的颜色。明诚下意识戳破了半流淌的蛋黄,热雾扑上了明楼的眼镜,他什么都看不见。

“大哥你眼镜花了。”明诚好意提醒。

“没事,擦了还是会花的,吃完出去,外面空气冷,就能看清了。”

明楼摘下了眼镜,他笑着看明诚,“快吃,你也知道你哥我是偷时间出来的。”

“那为什么不把朋友带来一起吃,多省时间。”明诚半真半假地翻了个白眼,“大哥不愧是大哥,魅力无处安放,怕我误事不是?”

“你小子就知道我舍不得打断你的腿。”明楼皱了皱鼻子,轻轻用食指叩了两下桌面。

明诚缄言,那震感顺着桌子和碗筷,传到了他的指尖,他心下一慌,竟不知说什么好。

“姐姐让我问你,有没有钟意的女孩子。”明楼喝了一口水,淡淡说道,“看样子,是没有的。”

明诚噎了一口,又觉得实在没面子,回呛道:“哦,我有没有喜欢的人,大哥倒是清楚得很。”

“谁叫你都叫不出去,有喜欢人的男孩子,哪个愿意在周六晚上在饭馆蹲着,和快三十的大哥,又不是小女朋友。”明楼似笑非笑。

“我尊老爱幼还不成了是吗?”

“阿诚脾气倒是跟着年纪长了,原来嫌弃大哥老了。”

“大哥您还是别说了,左右我都是错的。”明诚放弃了跟明楼理论,他总爱逗他开心,但若明楼不知他真心,这开心,也不知算不算偷来的。

明楼见他额头上隐约闪着一层汗,又垂下眼皮不再开口,知道不能再逗了。

“阿诚脸皮这么薄,大姐说过多少次,咱们明家没有不标致的,喜欢谁,约出来,做个朋友也是可以的。”他把餐巾纸推向明诚。

“做不成朋友的。”明诚把筷子放下,看着面汤上浮着两朵油花,“大哥你总在怂恿我。”

“关心怎么成怂恿了呢?”明楼嗓音低沉,依旧笑着,眼角堆砌起柔软的笑纹,他处在男人最如日中天的年纪。

“哼。”明诚掏出手机看时间,“大哥,你该走了吧。”

“嗯。那就下周见吧。”明楼站起身来,拍了拍衣襟,“别太憋屈自己嘛,阿诚。”

“我懂的,大哥。”明诚也站起来,他说,“外面下雨了,我送您到地铁口吧。”

明楼的笑,终于流淌进眼底。

其实很多人都喜欢明诚,他那样好一个男孩子,眼白清澈得像是水银,看谁都是克制又深情,故而当明诚答应周六与大家一同去海边时,所有人都很高兴。

年轻人聚在一起,好好放肆了一通。回程路上,满火车的醉汉,明诚喝得微醺,两边肩头各靠着一个流口水的室友,他给明楼发了短信报平安,又戴上耳机,不去听朋友们胡说八道的一团热闹。

那是五分三十六秒的雨声和脚步声,最后附赠时长三秒的一句话,明诚听了六七遍。

他等啊等,等得心口酸胀才等到明楼的回复。

“知道了,回去烧点姜汤喝吧。”

“果然。”明诚苦笑着闭眼,拔掉耳机,假装窗外轰隆隆是飞机引擎,而他正午夜飞行。

他不知道的是,他的兄长,坐在饭馆暖色的灯下,看着雾蒙蒙照片里那鸦羽般漆黑的发顶,最终自己吃了一碗馄饨。

评论(19)
热度(20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蔚山沉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