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山沉没

Always summer, always alone, fruit always ripe.

路灯

既然觉得我在出事的时候选择停更是逃避怕事,那我就再写点?耸肩。



warning:吃味道奇怪的灯棍饼干么?还是送给我川的。@烟草一川




明诚是一杆路灯,明楼是另一杆路灯,他们中间隔了大概二十个正步,正好。



夏天七点半,冬天五点半,准时发光,明诚的灯光柔柔撒在明楼灯柱上,明楼的灯光缓缓淌在明诚灯柱上。


很长情。


“你怎么看?”

“那个姑娘还蛮俊俏的,就是明台这个态度,能追到人家么”

“明台从小学就有小女孩送情书,长这么大,没追过姑娘,你怎么不想想他那么点经验够干什么的。”

“也是。诶,我也没追人经验啊我?”

“命好,国家嘉奖。”

有小蛾子毛茸茸的一团,绕着
明楼明诚的灯泡,像是一对儿烟灰
色的套脖。他们立在黑夜里,互相为对方劈出圆形亮光,连在一起,像葫芦,也像鸽子。

“曼丽,你听我说!我……我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我……我想把你介绍给我姐认识。”明台比手划脚不得劲,干脆扯住人家姑娘的袖子不放手。

像只小狗,明楼向明诚送过去只蛾子。

女孩子脸红了,明诚眨眨眼睛。

两个年轻人拉着手站在路灯下,姑娘用鞋尖轻轻踢着马路牙子。

“我没钱,没家人,穷。进过少管所。目前还要支付心理治疗的账单,还之前欠下的债。跟我在一块儿,你会被闲话淹没的。”

“曼丽。你心里难过么?”

于曼丽偏过头。


“你要难过,那就对了。因为,你胸膛里搏动的,是我的心。”明台把姑娘的手放在自己胸口,稳而有力的心跳。

“这个,才是你的。”
小姑娘抿紧嘴巴,惊愕地抬头。

“我第一次见你,就觉得你特别好。有多好呢,跟我以后媳妇一样好,跟我妈妈一样好,跟我姐姐一样好。”

“我姐说了,我两个哥哥自己内部消化了,她是管不了了,我要是还不能把曼丽带回家,会扒了我的皮的。”

“然后我跟姐姐说,一定的,别怕。”



“……你还没表白。”


“噢!我喜欢你!我喜欢你!曼丽我特别喜欢你!”




明楼明诚默默调暗了灯光,放纵明台亲吻姑娘的额头。

他们站在夜里,安静的陪伴,把光投在对方身上,不多,正好。

评论(71)
热度(3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蔚山沉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