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山沉没

Always summer, always alone, fruit always ripe.

君辞去(下.1)

warning:蔺靖年下,私设如山。

 


 

“陛下猛一回头,那眼睛清的,吓了我一跳。”蔺晨笑着问道:“陛下当时晓得我是在骗你么?”

 

“晓得的,本来你是能躲过去的,但你看了朕一眼,就扯着人往桥下投。”
“嘿嘿。”

 

“再给朕倒一杯吧。”

 

“我已迁就三杯了,陛下不宜饮酒。”

 

“朕向来不宜饮酒。”萧景琰垂下睫毛抚了抚杯口,这是南楚国君襄赠的翡翠游龙杯,卧在杯底的龙有两颗绕银丝的珍珠眼睛,“但是,蔺晨,我已经十二年未曾酣畅淋漓地喝过一次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殿下的衣裳都湿了呐,在下怕是赔不起了,请您喝酒如何?”湿漉漉的蔺晨坐在地上仰头看着湿漉漉的萧景琰和他湿漉漉的眼,他很愉快,虽然角度是差了些,但也能欣赏美人刀劈斧凿的面孔线条和硬实饱满的小腿肌肉。

 

萧景琰的发冠刚刚撞掉了,头发用金线紧紧绷成一束,额头光洁眼睛明亮,他抿着嘴撩起袍子可劲儿地拧,“别闹,小孩儿你有十五没,还喝酒?你爷娘呢?小心拍花子的。”

 

蔺晨看着美人两片薄薄的脚掌和脚掌上浓密的毛发,心里发愁,你说要是以后到榻上去,那一层毛不硌应吗?

 

萧景琰把外氅搭在黑马背上,转头瞪他。

 

“蔺某已经在江湖上闯荡了多年,殿下应知英雄不问长少。”

 

“你到底多大。”

 

“……十六。”

 

萧景琰伸手呼噜了一下蔺晨的头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不成?那便同我讲讲北境吧,之前你未讲完就逃了。”

 

“……北境的雪同桃花一般大,铺天盖地的,跟扇人耳光似的。那雪用来酿梨花白不合适,就像捅到胃里的匕首,还拧了两圈儿。但是真香啊,香得跟迷魂药似的。我把长苏埋在了那里,刚一回头,坟堆就不见了,白茫茫一片,什么都不剩。”

 

“你说那里只有沙子和风。”

 

 “我哄陛下的。”

 

“你总是哄我。”皇帝将杯子掷在蔺晨怀里,拔出天子剑来挑起他的长发,蔺晨笑盈盈地看着他,用手指抚了抚下巴,用扇子托起翡翠酒杯。“仔细碎了。”

 

萧景琰手腕一震,斩下一绺青丝,接着回转招式直劈面门。

 

蔺晨的动作很快,他出手,雪色广袖若鸿鹄翩跹,白纸扇铣似吴钩。皇帝下的是杀招,战场上用来对付敌人的大开大合,珠帘被剑气拨撩,帷帐被拦腰划裂,杀敌一千自损八百。

 

蔺晨和着剑气与珠玉声转变身形,吟唱起来。

 

“翩翩堂前燕,冬藏夏来见

 

兄弟两三人,流宕在他县。”

 

青锋蟠龙剑细长优美,拿来作势是好的,若是真要杀人,两只手扑过来就好。萧景琰左右伤不到蔺晨分毫,只是发泄而已,脚步剑法越发凌乱了起来。

 

“故衣谁当补,新衣谁当绽?

 

赖得贤主人,览取为吾绽。

 

夫婿从门来,斜柯(倚)西北眄。”

 

 

 

蔺晨抛出翡翠杯,像抛了一泊湖。年轻的靖王灌下浊酒醇醴皆不拘,舞剑击节,两个字:帅气。

 

 

 

“语卿且勿眄,水清石自见。

 

石见何累累,远行不如归。”

 

艳歌行是吟完了,皇帝把剑铛的一声丢下,卸了劲儿似的倚在榻上。“饶你一条命,朕今儿不杀你。”

 

杯子落回萧景琰掌中,里面是一汪浅浅的红色。他抬脸看蔺晨。

 

“醉春风。陛下的桃花劫。”蔺晨舔了舔唇,将他的碎发抿到耳边。

 


 

 ---------一个短文还分了好多次,真丢脸。-----------

 

 有点ooc...心里苦,姑娘们要是有意见,赶紧说,救我出生天。

 


 
评论(14)
热度(11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蔚山沉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