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山沉没

Always summer, always alone, fruit always ripe.

不顺的假期

warning:夹带私货,阿诚走后第六个月,想他。


暑假第一天。

明楼坐在书房里,把从明诚房里搜罗出的情书砸在桌上,英语法语波兰语,真是没治。他抬头看地图,老旧的,上面有钢笔画的线和圆规戳的眼儿,是房东先生留下的。

从巴黎到莫斯科,必须时间是312个小时,如果有火车,48小时,如果有飞机,大概14个小时,如果明楼需要,不过一个梦。

这是明诚离开的第一个夏天,有英国同事邀明楼去德文郡乡下做客,吃那蘸沙沙酱的烤猪排。明楼笑着摇了摇头,他说,家里的孩子可能得寄信回来,要是出事儿了,他不放心。

英国男人拿腔拿调,啊,我妈咪还想请你喝茶呢,她说给你准备新鲜的鱼和看得见风景的房间,或许我们还能来场板球赛或者打个猎什么的。你们中国人真是搞不懂。

明楼笑,他并不多言语。怎么可能让你们英国人搞懂,王尔德都死在我们这儿了好不好。


他拎了钥匙和提兜下楼,在约好的地方取来提琴盒子,背着向百货公司走去了。发现人死的时候,明讲师正在往提兜里塞水芹菜和干酪呢。他新学了一道菜,等明诚回来就教给他。

煮好番茄红椒,牛腩用锤子处理过,煎熟后收汁儿,明楼团好面团,他往里面加了不少酸奶和百里香,等待它们烘烤后漂亮地胀起来。

不会搓团子,明楼翻找了半天,用一只小碗扣了六七个面饼,他把它们码在菜上,撒好干酪屑,丢进烤箱。

明楼卷了卷袖子,把核桃也煎了,吃了两口,枯了。

核桃强肾的,他目前不需要。尝了一口面包,酪味儿浓得像臭脚丫子。

明楼捂住脸嚎了一声,他觉得有点失败。说会养孩子,养着养着孩子跑了,饭也没了。

算了,你刚刚杀了个人,看到红色的食物有不适可以理解。

他最后决定去咖啡馆吃简餐。


让你拒绝人家孩子,让你装。这才走了几天你就想成这样,接下来得饿上一年半载了。

明楼穿得人模狗样,他推开咖啡馆的门,在一群穷画家里瞧见了黝黑干瘦的王天风,仰着一张娃娃脸,跟流浪的斯拉夫人呲牙裂嘴。


明楼破门而出,流年不顺。



评论(61)
热度(370)

© 蔚山沉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