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山沉没

Always summer, always alone, fruit always ripe.

吃的东西(存脑洞)

warning:没有出现的大哥和剧情,我爱你们。

明诚也有过夜不归宿的经历。
那个时候,香榭丽舍大道上还有贵婉的花店与老阿尔弗雷德的香水铺子。明诚还只是一个有时候调香水挣外快,有时候参加进步活动的青年。
那个时候,他还能肆无忌惮地暗恋和发亮。

这是明诚跟着排练的第二幕剧,他只需要递上宝剑和酒壶就好。这里有不少中国留学生,两个北方人,一个南方人是经常碰面的。
北方是两个汉子,一个北平来的,另一个是哈尔滨的。北平汉子说话脆利,做事自有一套唱念做打,文雅而多趣,皇城脚下的人么,世面风云都见过,
两袖清风也算风度嘛。
哈尔滨汉子,唔,人家家里是做皮货生意的,会熬猪肉炖粉条子,本来有保姆的,他先进,给辞了。这还了得?家里人特地送来绿豆细粉和大酱抚慰少东家的胃。
南方姑娘叫孟晓慧,之所以特殊提她的名字,就因为大胆追求爱情,没错是明诚。这是很白净通透的一个女孩,单眼皮,温温吞吞的性子,家里富庶,演技念书都一流,一同出来的还有小妹妹和奶娘,她在家乡办过妇女识字班。
四个年轻学生和一个年轻老师凑在一起讨论剧本,正值春夏之交,北平仁兄想他的八宝酥酪酸梅汤,东北汉子说这个时候是该吃白切肉和蒜泥鸡蛋。只有孟姑娘轻扯明诚的袖子,说:“青团。”
贵婉看时间也到了,点头收拾道具,“义演的话,大概是不成问题了,注意那些便衣特务,一看不对就撤。润骁和晓惠再顺一顺台词,过了咱去吃食。”

到底是年轻,几个人笑笑闹闹地去了长生的公寓,晓惠打电话给奶娘让她把糯米和粳米都送来,不要忘了红糖和屉布。
制青团,夏用野菜春用艾草雀麦,糯米粉粳米粉兑好和匀,枣泥馅儿是从新鲜零嘴儿八件儿里挑出来的,猪油罐子里是前天新熬,纯得很。
现在艾草只有一小束,主要是靠欧芹榨汁提青汁。长生家里阔,既然没人伺候着,那什么都少不得,榨汁机这样的玩意都大大咧咧搁在角落里。

南方姑娘有一点特别好,皮肤细,手也软。晓惠因为意中人,作画般拾腾好了,团子上锅蒸十五分钟,下锅便驴打滚似的在松花粉里遛了遭。
明诚呆呆吃着绵软粘牙的糕点,突然想到大哥曾抱着他,看姐姐在厨房里的活计。
姐姐呀。
TBC

评论(34)
热度(291)

© 蔚山沉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