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山沉没

Always summer, always alone, fruit always ripe.

一个以后的故事(存脑洞)

warning:年纪大了,跳槽,不顺,转型期。
鹅老师您要的骨灰梗!@egooo

明先生伏在桌上用功,架着老花镜,一字一句地读。
他的声音和年轻的时候一样好听。
“我年轻的时候,曾经杀敌立功,紫心勋章佩在绶带旁,现在成为承重墙的一部分,也是杀敌立功。”
“我年轻的时候,曾经热爱沙龙。香水,华服,名画,还有剧作家的新作品,闪耀的少女时代,现在被埋葬在大理石地板下,呜呼哀哉。”
“我曾经同我的爱人畅游在八月的金光里,她的腰肢如美酒,眼睛似琥珀,头发是春天复苏的风。现在我们掺在一起,再也不分离...”
明二先生端着一筐手帕,从书房外路过。
“阿诚。星星饼干糊了?”明先生停下朗诵,大声问道。
“没有,是新香水,太失败。”明二先生说,他重复:“我们掺在一起,再也不分离。”
“新故事。太失败。”
“消停一下吧,上次的诗集还搁了二十几本在柜子上呢。”
“所以,编辑让我写一些儿童文学。她说,上上
次的旅行菜谱还好。”明先生揉额角,他不做表情,还是个美男子。然而美是静止的,任何动作都会磨怠他的英俊,染上年老的阴影。
“什么故事?”
“一座房子,是骨灰盖的。一对情侣租住了这套房,然而入住后的每一个梦境,都是那些去世者残损的记忆和独白。有诗人,将军,贵妇,会计,教师,一个庞大的家族,一群穷画家。目前写的,太啰嗦?是不是。”
“好好写,大不了我赚钱供你吃饭呀。”
“嗯,故事里还有一位先生,每天操心他爱人的衣食住行,甜蜜的负担。”
“你说啰嗦不啰嗦?”
“有点,只留那位先生,把别的都删了,主题更明确。”
“标题还没定好呢。”
”《我的所爱在山腰》,挺好。”
“那扉页写什么?致我的管家?致我的爱人?致我的家人?”
“致我的先生就好,要么,我的男人?”
明二先生俯身亲吻明先生的嘴唇,他也老了,眼睛却还是那么亮。惹人嫉妒。
“现在饼干真糊了。”
“哎呀,忘了么,这不是。”
他搂着筐子向厨房小跑过去,背影与十岁没什么两样,微微急切,羞涩而幸福地迈开步子。
明先生戴上眼镜,在心里吹了个口哨,他蘸笔提道:谨以此书献给我的家,我的橡木林。

评论(80)
热度(4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蔚山沉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