蔚山沉没

Always summer, always alone, fruit always ripe.

情人(九)

warning:糖分过度摄入易引发肥胖与痛风,老寒腿的预防工作应从青年抓起。




新学期开学前的一个阴天,明楼捧着茶杯问明诚要选哪个专业。


“化学?明堂哥说要我以后帮他做香水,他觉得我鼻子蛮灵脑子蛮好的。我之前随手调的香水好像卖得很不错。”


“净信他,他还说我鼻子蛮灵呢,闻什么都能闻出票子味。”明楼喝了一口茶,“不要老是听别人的想法,你是一个独立的成年男人了,自己心里想要什么还不知道吗?”。


“我,我个人比较喜欢艺术史,但这个旁听几节课就成了,也没真想选这个。按照成绩单分析,建筑、古典政治学和经济学比较有可能。”明诚向沙发里一倒,抬头看黄旧的天花板。


“艺术怎么了?艺术多高雅,姐姐一直希望咱家里出一个文人骚客,成天干干净净吟诗作对的,不用为那些脏事儿犯愁。”明楼咂咂嘴,皱眉看他。


“若是和平年代,再怎么高雅消遣都不算事,现在不行。好容易到外面来了,不学点有用于国家的,好意思回去吗?”明诚翻白眼,伸手摸茶杯。


“你这茶叶从哪里买的,德国茶里面就爱瞎添东西。我说怎么还有股芋头味?”明楼回避问题,他把茶杯放回碟子里,抓起松饼咬了一口。


“得啦,您还真是,在法国能买到英国人做的松饼我容易吗我。”


“不说了,出去喝咖啡。”


“外面下雨呢。”


“阿诚,”明楼推了他的弟弟一下,“以后,我说,如果有时间,我们可以离开巴黎,去一个不下这种雨而下雪的地方,瑞士或者丹麦。就是那种能把松树和大路都盖起来的雪,你没见过吧?总想教你看一看。”


“大哥,我见过的。”明诚喝了一口红茶,也皱着眉搁了回去。然而他整体看上去还是笑盈盈的,饱满的苹果肌拱出青春的弧度。


“哦?”明楼起身拎开水。虽然天还很冷,家里供暖也不足,却还是只穿着衬衣和羊毛开衫,显得优雅而锐利。他就维持着一种微微遗憾而迷人的姿态,倚在门框上,“错过了呀,明先生,真的蛮遗憾的。”


“没什么,到时候真能去北面,咱们就去。晚上嘎吱嘎吱踩着雪,回家就喝烈酒,一杯接一杯,吭,我已经成年了。睡觉前,点火炉,一人一条毯子,看书。”


“最好敞着窗子,看星星。北方雪夜特别亮,山夹在雪和月亮之间,很好。”明楼放下水壶,重新翻出两包格雷伯爵,眼睛闪烁,笑意如春。


“真的挺冷的,敞开窗子会冻得睡不着的,大哥。”


“你说的,有烈酒和火炉。再不济,咱俩挤一挤,就暖和了嘛。”明楼眨眼睛。×


明诚沉默,他并不想知道明楼是什么时候去的北方,又是和谁一起蹲在雪夜里观星望月。×


 


“大哥,您跑题了。我们是在讨论我的专业选择问题。”


“你想要做什么,怎么做,我不会多言,更不会拦。”明楼把茶包投入沸水里,示意明诚去厨房端牛奶罐子,“虽然是你的哥哥,但我不能把你的人生握在手里一辈子,对伐?你得在你最好的时候做出你最正确的选择。吭,从心吧。”


新茶煮好了,佛手柑清鲜的味道沾染了明诚的睫毛,他兑入新鲜牛乳,问明楼,“几颗糖?”


“三颗。”


“啧。”


————


×致敬海明威《流动的盛宴》


×你以后会遇到一个圆脸矮个魔魔道道的山西汉子,他叫王天风。

 
评论(70)
热度(58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蔚山沉没 | Powered by LOFTER